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世界史博士生朱君博士应邀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拓展东盟教育研究,12月16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百川育英大讲堂第77期讲座。本次讲座了邀请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世界史博士生朱君博士作题为《缅甸教育文献检索及缅甸封建社会时期寺院教育的发展和衰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杨素萍教授主持。

朱君博士的讲座紧紧围绕缅甸封建社会时期重要教育机构——寺院开展,通过分析寺院教育的课程设置与考试制度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变化,梳理寺院教育的发展与衰落轨迹,并提出文化自主性在寺院教育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及其研究价值。

本次讲座,朱君博士全面分析了缅甸寺院教育的发展与衰落过程,分享了未来缅甸教育的研究方向以及文献的检索路径,有助于学院师生今后开展缅甸教育研究。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