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缅甸教育部基础教育处佐吞昂副处长应邀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加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国际学术交流,拓展东盟教育研究,12月20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百川育英大讲堂第78期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缅甸教育部基础教育处佐吞昂副处长作题为《缅甸教育制度的介绍及缅甸基础教育如何对标国际标准》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李强院长主持。

佐吞昂副处长在讲座中分析了缅甸教育的现状,介绍了缅甸教育部在政策方面为教育所做出的努力——坚决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不歧视、不辍学、不落学。同时,佐吞昂副处长分享了缅甸联邦共和国宪法相关内容、国家教育法的改革与修订等内容,进一步说明了缅甸法律如何为教育保驾护航。最后,佐吞昂副处长以21世纪所需技能为切入点,在横向比较各国学制与学时的基础上,介绍了缅甸新教育制度KG12的特点。

本次讲座讲座进一步拓展了师生对缅甸教育制度的认识,参加讲座的师生均表示收获颇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