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陈昌来教授应邀为我校开展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30日,由学校科研管理处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漫谈科研意识和文科课题申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本次辅导讲座由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陈昌来教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振平教授主持,各学院的教师代表聆听此次报告。

陈昌来教授首先从科研意识谈起,分析科研意识对教师的成长和发展的作用,引导教师培养可持续发展的科研意识,做到心中、眼中和手中有科研,从而做好申报课题的前期准备。之后陈教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和论证过程中的实用经验,着重从选题入手谈课题的论证和申报书的撰写,强调了选题的“国家性”和“新颖性”、前期研究基础的“相关性”、框架设计的“逻辑性”和写作表达的“规范性”,同时也指出了写作中最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

会后陈教授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勉励大家要对研究保持热情,努力使“挖洞式”科研向“掘井式”科研转变,坚持不懈,终会收获惊喜。刘振平教授总结时指出,陈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实用,能够有效帮助老师们树立科学可持续的科研观,引导老师们不断探索、做好前期积累、厚积薄发坚持出成果,为老师们申报各级各类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