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李治平教授应邀为我校开展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6日,由学校科研管理处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摸清家底 量体裁衣 ——谈谈申报科研项目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本次辅导讲座由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李治平教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绪明教授主持,各学院的教师代表聆听此次报告。

李教授首先从立项角度切入,以语言学科为例,结合政策分析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总体情况,就拟定选题、规范表述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之后李教授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写作论证过程中的实用经验,并结合老师们的申报书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李教授希望老师们在申报全过程做到“精读指南”“摸清家底”“量体裁衣”“思虑周详”“逻辑严密”,把握“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现实性”和“针对性”,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会后,李教授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学术特长和研究状况厚积薄发,持续奋斗,最终会有所收获。杨绪明教授总结时指出,李教授的讲座生动具体,其中撰写和修改经验对老师们今后申报各级各类项目都大有裨益,希望老师们认真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打磨申报书。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