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中国海洋大学陈朝晖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9日,我校邀请中国海洋大学陈朝晖教授作报告,题目为“西北太平洋海洋多尺度过程:从观测到机理”,主持人为高劲松研究员。陈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黑潮、海气相互作用、浮标的研发与应用等内容,在座的师生完全沉浸在国际前沿的知识海洋里。互动环节,师生们与陈教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随后,陈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进行了辅导和点评。

陈朝晖,男,1984年9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致力于海洋观测装备研发与科学应用、黑潮延伸体观测系统构建、西北太平洋多尺度海洋动力过程及其生态气候效应研究。发表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个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海洋领域优秀科技青年等人才奖励和称号。目前担任国际CLIVAR NPOCE计划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Argo计划Deep Argo Mission Team成员,中国海洋学会理事,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委员,杭州全球海洋Argo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学会深海技术分会理事,中国海洋学会海洋调查专业委员会委员。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