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讲座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报告

文章来源:科研处、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扎实推进我校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校科研处、外国语学院特邀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张跃军教授以线上会议方式作学术报告和分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经验。

报告题目:刺猬还是狐狸?外国语言文学科研项目选题纵横谈

报告人:张跃军(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15:00-17:00

腾讯会议号:9760097264,密码:045583

报告摘要:科学研究是高校教师工作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从事研究的第一步便是选题。选题是科研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它建立于日积月累、长期积淀,是水到渠成的结果。立足于当代哲学家柏林的刺猬和狐狸之说,结合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拟谈谈对科研选题以及项目申报的一得之见。

报告人简介:张跃军,广西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宾夕法尼亚大学富布莱特研究学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及多项省级人才项目。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和省级社科基金项目十余项,在《外国文学评论》《中国翻译》《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外国文学》《国外文学》等刊发表论文,有著编译作在英美著名出版社出版,曾获省级科研奖。主要学术兼职: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诗歌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西外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