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峥嵘建党史,南师芳华向党心——我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青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校团委 图/甘友桓 莫雲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百年峥嵘建党史,南师芳华向党心”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青年座谈会。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伍先华副书记,与机关、教辅、学院等单位的青年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青春,畅谈理想。座谈会由校党委伍先华副书记主持。

旅游与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坷用“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当、终身奋斗不懈怠”表明将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继续服务师生。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盛凯分别从“第一书记”和组织员工作经历表示青年干部应上下同心,从眼前做起,从点滴做起,多奉献、多付出。

“青年教师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南师大的发展紧密联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韦良呼吁青年教师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共命运。

“自立自强、追求进步、服务奉献、敢于担当”地理与海洋研究院研究员高劲松16字箴言启发广大青年要永葆初心,坚持追求进步。

新闻与传播学院郭琳副教授鼓励广大青年将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骨干教师温向莉结合五四精神,提出要使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刘文分享了三年多团学工作收获,表示将用行动为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奉献无悔青春。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表示将永葆“敬业爱生”的初心,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

物理与电子学院辅导员陈波认为要学会学习、反思和担当,不只是当好“看潮人”,也要当好“领潮人”。

学生资助中心黄琳玲以《浇灌信仰之树,把好奋斗之舵》表明自己向优秀教师看齐的决心。

“要以青春的精神改造自我,以青春的朝气、青春的理想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以‘学高、身正’诠释‘师风、模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要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作用,努力筑牢知识基础,加强教师技能”“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与弘扬者、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我们将在党的领导和先辈的感召下,继续实学实干,脚踏实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丰智超、化学与材料学院李筱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卢枚连、国际教育学院庞莉、初等教育学院彭梓欣等学生代表发出呼声,正值建党百年,青年学生应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传承五四精神,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们还从学生评奖评优、学风建设、社团指导教师工作量等方面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与会青年干部、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要求相关部门对大家提到的困难及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解决。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李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青年师生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要坚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并举。二是做矢志报国的先行者。青年师生要主动探究、发现新知,不断追求更高目标,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重点学、深入学、实践学,形成社会急需的新才华新优势。三是做爱校荣校的示范者。李书记总结了我校在“十三五”规划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青年师生们在自身角色中发挥示范引领、主动担当作为之外,还要争当学校和师生员工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发挥青春的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

最后,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奏唱团歌,共同倡议要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共同谱写更加绚丽、辉煌的南宁师大新篇章。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