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国际教育学院汉教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四史”学习会。

在学习会上,党员同志观看了《国史讲堂》节目。该节目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等多部门联合推出的系列理论视频,梳理新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

通过观看《国史讲堂》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如何认识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为什么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等8个微视频,支部党员更进一步了解到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到中国在革命和奋斗中走过的艰难历程。在交流探讨中,支部党员表示我们的自信不仅源自于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底蕴,更源自于中国共产党多年来的艰苦奋斗,我们要用好历史这面明镜,在学习“四史”中汇聚力量、汲取经验、传承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将坚定理想信念和“四史”紧密联系在一起。

最后,支部书记韦敏敏进行总结,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进程中,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结合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方向,我们需要自觉并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