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暑假赴贵港市开展理论宣讲和乡村振兴课调研活动前期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开展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赴贵港市进行理论宣讲和乡村振兴课调研活动,7月14日,由该院教授、博士带领五个宣讲及调研小组到贵港市进行理论宣讲和调研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

当天下午,五个宣讲及调研小组进村为宣讲、调研活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他们依据各自宣讲调研的地点对接村或社区的负责人,统一入村熟悉基本情况,并提前布置宣讲会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第一组成员主要是在王卫国副院长及谢丽丽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到覃塘区龙凤村党群服务中心与相关党员干部围绕“农民新变化”这一中心问题进行讨论与分析,并落实了宣讲会场布置的工作任务。

第二小组成员则赴贵港荷城社区参加了《凡事说理》的短片录制,在与贵城街道荷城社区党委书记彭少敏的交流中,小组成员深切体会到了关注民生、加强党建引领的重要性。

而第三小组成员主要围绕“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这一主题的宣讲活动进六务村与村支书对接相关工作,确定了活动具体流程。

第四小组成员则以“发现农村新变化”为切入点,入村了解当地的新变化,并简要就“共同富裕的标准是什么?当下农村发展存在的不足……”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第五小组成员主要与覃塘社区蒋坚书记进行了访谈,对接活动宣讲的具体工作安排,此外,他们在蒋书记陪同下参观了居民住宅,与居民交谈,深入实地了解了覃塘社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状况。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此次前期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实地考察能力,推动该院宣讲及调研小组的成员们更好地完成后期理论宣讲及调研活动。(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