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与健康学院非毕业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党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8日,体育与健康学院非毕业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弟、辅导员唐小健,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合计72人。会议由非毕业班党支部书记杨进林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进行开展,聚焦“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通过开闸组织生活会,帮助党员同志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会议分四个大的议程开展:一是支部书记汇报本支部半学年的工作情况;二是分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组长汇报党员组织生活会情况;四是学院党委领导总结点评。

首先,支部书记杨进林同志向全体党员进行工作汇报。汇报主要从以下三点展开:一是履职主要情况和工作成效;二是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三是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会议第二个议程,由于党员人数较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分四小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同志结合党史学习,认真开展了批评也自我批评活动。在此基础上,各组长汇报本组党员同志存在的不足以及整改措施。会上,支部党员们对照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深入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国之大者、为民宗旨、担当意识等方面的差距,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自我剖析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相互促进的效果。

通过汇报情况发现,本支部党员普遍存在的问题有:一是对于理论学习还只是浮于表面;二是对于学习的信息来源渠道单一;三是党员同志间的沟通交流不够;四是党员意识不够、没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极个别党员同志的学习积极性、工作主动性、办事效率有所下降,思想有所懈怠。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军弟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总结点评。先肯定了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取得的效果,同志也点评了支部存在的不足:一是学习不深;二是悟得不透;三是党员模范作用不突出。接着他再次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精神。陈军弟副书记还讲解了怎样才能真正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具体该怎么做,明什么理、增什么信、崇什么德、力什么行;他还要求党员同志们应学会通过各种渠道去学习,丰富信息获取的来源方法;要求支部必须认真积极的开展好“三会一课”,把所有细节做好,把工作办实,提出党员要在开展党史教育中至少为学校师生做一件实事;他还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建党员材料的系统化、规范化管理。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更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前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做好自身工作,努力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共产党员。(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