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党办校办统战部支部携手琴清村迈向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暑假期间,在机关党委的指导支持下,我校党办校办统战部支部同志自驾深入我校对口帮扶的宁明县琴清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脱贫攻坚过后的琴清村,一路上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拔地而起的村委大楼、修葺一新的村小学、整洁宽敞的村屯“小区”,村民们昂首挺胸、笑脸要迎,家家户户瓜果飘香、鲜花绽放,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和振兴的希望。“要致富先修路”,由于通往乡镇的省道、县道正在进行路面提升工程,大量土方开挖改变了道路原貌,使支部同志错过了村口,中午一点多才到达琴清村委,得到了琴清村干部群众的热情接待,大家都高兴地说这是可喜的变化、幸福的迟到!

我校党办校办统战部支部陈宇、姚宝宇代表支部向琴清村小学赠送了棉被和文具,向村委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接着,双方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桐棉镇副镇长陈银芳对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南宁师大一直以来的帮助深表感谢。我校今年选派到琴清村的第一书记普胤杰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琴清脱贫攻坚的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愿望。随后,该支部陈宇同志结合自身的党校学习收获,作了题为《从三个维度看乡村振兴战略》的党课,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目标任务,特别是重点讲解了广西怎么干的思路和举措,让同志们更加清晰明了。最后,该支部书记姚宝宇和琴清村党总支书记廖德勤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党办校办统战部支部将不定期与琴清村党总支开展党务、业务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新时代双方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座谈结束后,党办校办统战部支部一行还参观了琴清村的村容村貌。(编辑/陈琰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