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退休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文/蒙丽丽 图/何世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数:

9月1日,退休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各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处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老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了百年光辉历史,擘画了未来宏伟蓝图,将历史经验与现实挑战结合起来,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绝佳教材。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大局的实际行动,以崭新姿态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要结合离退休党员同志的身体、居住状况,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线上研讨、主题党日、集体参观、上门助读送学、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积极开展切合实际、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会上,6名党员干部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老干部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着力解决制约老干部工作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奋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