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退休党总支三项举措推进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作者:(文/蒙丽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退休党总支立足离退休老同志实际,积极谋划,创新形式,从三个方面扎实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分层分类,拓宽学习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专题报告、座谈交流、主题党日、参观考察等形式,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6次;利用qq群、微信群,定期推送党史学习知识,为离退休党员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参与党史学习提供保障。开展送书送学上门服务,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干部送去学习资料,拓展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抓好指定书目学习,为离退休党员干部征订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560册。在学习活动中,我校2名退休党员受邀参加广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老艺术家黄婉秋回信座谈会并作代表发言。

二是创新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组织退休党总支委员、关工委委员、离退处在职党员干部打卡桂林兴安红色教育基地,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湘江战役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观看红色情景话剧《湘江1934年》,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初心使命;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传播正能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健步走”活动,3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党史学习知识答题,达到学中有乐,乐中有学的效果;组织开展主题征文、诗书画摄影展活动,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共收到离退休老同志原创作品21件;采访录制10名离退休干部的“我想向党说句话”专题视频,展示老同志在党言党、在党爱党的政治情怀。发挥“五老”作用和优势,开展送教宣讲活动。退休老教师黄亢美、覃崇生等受邀走进延安、南宁市兴宁区学校开展宣讲活动6场次,受教育师生达2000余人次。

三是力学笃行,热心为民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开展“走访联系老干部,登门入户解难题”活动,主动上门了解和掌握离退休老同志思想、生活和身体状况,积极为老同志排忧解难,累计走访离退休人员40多户,收集反映情况信息30多条,协调解决教工楼加装电梯、水电维修、孙辈入学等实际困难和问题8件,及时排解离退休老同志邻里纠纷、思想心理问题16人次。关心关爱离退休党员干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8.9万元,为离退休老同志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编辑/李炎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