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五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地化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第五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敢才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中心组成员共同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实录视频。与会成员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分别作了专题学习的中心发言和学习体会发言。该院书记余敢才同志结合高等教育和学院实际谈到,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学院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深刻认识“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思想内涵,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提振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余书记还领学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主要内容,阐述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即一个政治保证、一个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三个共同愿景、一系列工作要求。

该院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黄在堂同志在学习发言中表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融汇贯通、学以致用。对于学院的工作,要识大局、为大局,站高位、接地气,盯目标、抓落实,扎实开展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落实行动,在学院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专业认证反馈整改等方面提质增效,做好服务工作,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保障运转的职能。

该院党委副书记付进同志在学习发言中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决“不忘初心”,在牢记建党精神中不负人民;筑牢“信仰之基”,在提升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在推进主责主业中砥砺奋进。他还结合本职工作谈到,要勇于在主责主业中谋新篇、开新局,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主题主线,积极投身于学校高质量建设中,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为打造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力量。

该院副院长蔡长勇同志在学习发言中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体悟党的百年奋斗。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度概括了中国历史上的四大飞跃,概总结了了13个方面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炼了十个方面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要善于总结经验,落实好本科教学工作,提前做好下一年各项工作的谋划布局。

该院教授韦扬江同志在学习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得智慧和启迪,认真学习新理念、新高考、新课程、新课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奉献自己的力量。

该院副教授毛辉同志在学习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领会其深刻内涵,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推进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断走向深入,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自己的工作、学习与实践。

该院书记余敢才同志对大家的学习发言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他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融会贯通;三是要强化结果导向。(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