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参加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文 符安可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研究部署巩固深化我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主持会议。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李兰荣、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职能部门党员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坚持以上率下、整体联动,机关带系统一体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扣主题主线、关键节点,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自觉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规定动作”;坚守人民立场、用心用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教育实际、突出特色,推动“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会议认为,经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取得了明显成效。理论武装有了新强化,极大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极大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信;精神境界有了新提升,对党忠诚、为民造福、严于律己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开展有了新局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在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尝试,形成了“四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即必须聚焦主题主线,始终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必须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必须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知促行,切实提高学习教育实效。这些经验做法,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和发扬。

会议要求,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持续提升斗争本领、增强斗争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