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2022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文/何露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22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于文星楼517进行了2022年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党委副书记黄敏,副院长梁颖涛,院长助理周飞伶、团委书记李樱花参加本次学习。

首先,陈洪波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我们目前还存在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多地还出现了聚集性疫情,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我们应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的防控指导。陈洪波书记还指出了学院目前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不足,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师生按时健康打卡这项工作,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积极策划组织各类有益活动,调节学生情绪,尽量为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徐健院长领学了《习近平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院长谈到,今年的全国两会广泛汇聚正能量,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简易高效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贯通历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通过学习,我们要认识到教学要紧跟发展大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讲话多次提到了高等教育发展,对于新闻与传播学院来说,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势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义务与担当。

黄敏副书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感悟。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也是我们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在我们实践工作中要不断的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发挥好思想引领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必须要始终维护好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也都要始终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学院的情况,我们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筑牢诚信使命,在工作中要经常做到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多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的这个考察。

梁颖涛副院长为大家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他强调,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有各项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要走好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之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加快建设高质量的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应该努力培养基础知识教育、新闻专业知识教育、科学工具的使用等方面的人才。梁颖涛副院长还指出了学院今年主体工作任务:进一步打造通识教育和新闻专业教育两大体系,在哲学、文学、史学,还有社会学等几大学科基础知识方面引导同学们思考与实践,加强建设世界一流技术学科人才。

院长助理周飞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求是>习近平: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文章的感悟。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从国家层面部署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要结合我国发展需要和可能,做好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建设。周飞伶老师提到,从战略角度来看,国家顶层设计也是整个世界的发展趋势,因此我们在教学上可以引导学生关注发展趋势以及学术大背景;从实践层面来看,数字经济跟学院的专业还紧密相关,近年来学院组织了多次直播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团委书记李樱花为大家领学了《求是》杂志第三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李樱花老师总结了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第一是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第二是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第三是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第四是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第五是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第六是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她谈到,我们中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编辑/李炎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