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第一党支部举行讲好“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图: 何万莉 文:张珺尹 何万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第一党支部原理课党小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讲好“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该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第一党支部原理课党小组组长张珺尹主持。

会上,党小组组长张珺尹首先就上学期《社会主义发展史》选修课的上课情况做了介绍,结合上学期开设这门课的教学感受,从教学专题设计、教学思路、教学方向、教学立场以及教学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表示讲授《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参照人民出版社的《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人间正道是沧桑 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等著作,重点放在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历史进程上。唐鸿副教授和何万莉老师进一步补充一些教学细节,参会的其他党员教师充分发表自己看法,对于怎么上好这门课以及期末考核方式等问题达成共识。

为讲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选修课,讲清楚社会主义五百年历史进程及未来发展趋势,大家一致认为平时要多学原著,多交流课程资源,通过案例、视频等材料丰富课堂教学效果。讲清楚科学社会主义本质,讲清楚社会主义发展五百年的历史意义,讲清楚科学社会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伟大进程,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党小组组长张珺尹做了总结发言,讲好《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政治意义重大,追根溯源把理论讲清楚,讲透彻,从而推动学生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编辑/李炎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