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赴兴安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研学活动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李维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夯实信仰之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12月27-29日,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54人赴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旧址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研学活动。

28日,全体学员一同前往界首渡口开始第一天的研学活动,全程由兴安县委党校副校长季艳萍进行讲解。在界首渡口,季副校长详细讲解了当年红军选择此渡口过湘江的原因,并带领学员们一起参观了当年红军渡湘江时的指挥所——三官堂,每位参观学员都体验到了红军渡湘江时条件之艰苦、环境之恶劣;在千家寺的标语楼,学员们通过讲解逐一了解了墙上标语的内部含义和背后的故事;在红军长征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小红军烈士墓等地,全体学员向烈士鞠躬和默哀,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做出的伟大贡献;在衡州会馆前,季副校长就会馆的地理位置讲解了长征过程中红军选择此地进行休整的原因。在当年红军翻越老山界的起点处,学员们了解了老山界的艰苦环境,深刻体会到红军当年翻越老山界时惊人的决心与毅力。最后,季副校长对全体学员送上了寄语,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9日,全体学员来到红军突破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园,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的红军武器与使用过的物品,通过文字、图片、战争遗物、场景再现等形式系统了解了湘江战役的全过程,体会到了战争的激烈和残酷。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说明、一个个传奇故事无不展现出湘江战役中红军战士宝贵的革命精神。在随后的情景教学话剧《湘江1934》中,演员们精彩的演出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湘江战役中红军战士们战斗生活的真实情景,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感人至深,引得台下的学员们纷纷落泪。

本次研学活动红色文化凸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与时俱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弘扬革命精神,建功新时代,大力弘扬湘江战役中红军的英勇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