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校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与实践成就》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10日上午,我校在五合校区文理综合楼114报告厅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与实践成就》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同济大学长聘教授、国家教学名师陈大文教授主讲。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丽琴博士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文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约300名师生到场聆听。

陈大文教授指出,要从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等六个方面整体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并从法治中国建设、宪法实施监督、法律体系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政法领域改革、社会长期稳定、涉外法治工作、法治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上取得的所有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正确指引。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21世纪中国法治进程面临的重大课题,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新发展新飞跃,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新征程上,谱写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篇章,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陆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全校师生举办主题教育系列讲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