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南宁市东盟中学李伟军老师应邀到外国语学院开展基础教育英语课程改革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促进师范生班级管理方面专业化成长,5月10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南宁市东盟中学优秀班主任李伟军老师在武一214教室作以“选择即应热爱——聊聊班级管理那些事”为主题的基础教育英语课程改革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邓芳娇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2020级英语专业班和陶知行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伟军老师简单介绍了自己并讲述了“用心教学,用心育人”的教学理念,他幽默风趣的话语和优异出色的履历瞬间将同学们的目光吸引。接着,李伟军老师从班级管理、学法指导和主题班会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经验。他主张班级管理从换位思考入手,学法指导从学习规律入手,主题班会则从学生需求入手,并通过列举实例、引用名言中等方面引发同学们对班级管理进行探索和思考。讲座结束前,李伟军老师说:“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他建议同学们要不断积累自己成功的经验,绝不放弃绝不动摇,只要一点一点地拓展,班级管理的经验就会越来越丰富。

讲座结束后,邓芳娇老师作总结发言,她以“热心,细心,用心”肯定了李老师的教学方式,并鼓励各位同学积攒经验,用心育人。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管理意识,也使同学们学习了管理班级的具体操作方法,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实习自信心。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