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陈小建校友应邀到我校开展摄影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4日 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原副巡视员、我校1979级中文系校友陈小建应邀到我校武鸣校区美术馆开展摄影专题讲座。宣传部、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学校融媒体中心、校学生会、易班发展中心等学生宣传骨干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宣传部副部长李静主持。

讲座伊始,陈小建校友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时光,特别讲述了创建大学生记者团并担任首任团长的难忘经历。随后,陈小建校友以《瞬间永远——陈小建摄影作品展分享会》为题,采用了在美术馆现场讲授的生动方式,以其本人摄影作品展的《往日时光》《大地飞歌》《学青盛会》《八桂舞台》《运动之美》《美在南宁》六个部分为例,结合自身丰富的拍摄经验,详细地给同学们进行摄影技巧讲解及摄影作品赏析。他总结了摄影要做到十个“突出”,即突出主题、构图、气势、光影、关联、内涵、表情、动感、色彩、标志等十个方面。每到一处摄影作品前,陈小建校友或讲述摄影作品所使用的拍摄技巧,或阐述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在实践中进行摸索,拍摄出高质量的摄影作品。

李静副部长作了总结。她表示,陈小建校友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针对性强,既有理论的高度、视野的广度、思想的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并融入了校友个人独特的成长经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陈小建校友能够常回家看看,对母校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摄影知识和技巧灵活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高摄影技术,用光影留住美好的事物,用镜头记录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新变化,为学校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陈小建校友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西摄影家协会理事、广西民族摄影学会理事,广西区直机关摄影协会副会长。任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南宁师范大学首府校友会会长,南宁师范大学南宁校友联络处主任。发表摄影作品500多幅,60多幅作品获奖。2014年在南宁、桂林和高校举办陈小建《舞魂梦影》舞台摄影艺术作品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