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讲座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约”阅读体验中心·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第2期讲座 最强大脑:超级记忆力养成计划——李威新书分享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点击数:

一、 讲座主题

《最强大脑:超级记忆力养成计划——李威新书分享会》

二、 主讲人

李威,中国首个世界脑力锦标赛国家团体冠军成员,世界记忆大师。《最强大脑》节目中国战队队长。入选“中国超级大脑人才库”。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广东省科学中心等特邀专家。 

三、 讲座时间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19:30-22:00

四、 讲座地点

五合校区 文理综合楼 文综114报告厅

五、 主办单位

南宁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出版社、广西邕华图书有限公司“约”阅读体验中心

六、 主讲人简介

中国首次世界记忆力锦标赛冠军团体成员之一。

在《最强大脑:超级记忆力养成计划》这本书里,我要和大家聊的话题是记忆力。为什么有的人觉得记忆信息像呼吸一样简单,有的人却如负重登山一样吃力?为什么记忆力会随着年龄增长而衰退?为什么有的人对数字记忆很敏感,但却感慨自己是脸肓或路痴?记忆宫殿是最好的记忆方法吗?大家在学习生活中总会遇到诸如以上关于记忆力的各种问题。我从大学四年级开始接触记忆方法,毕业时成为武汉大学记忆冠军,工作后帮助中国首次夺得世界记忆力锦标赛团体冠军,后来又参与很多与记忆相关的科学实验和电视节目。在本书中,我将从学习、生活等多个角度呈现记忆力和记忆方法的全貌,让你在面对记忆难题时多一份从容和自信。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