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在武鸣校区地源楼A302室,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第二专题研讨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陆汝成院长进行了领学,他在发言时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学院要重点结合自身职责,从一流学科引领学院建设为切入点,聚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教育等方面,研究解决学院当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堵点难点问题的措施办法,以高质量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推动地方教育高质量发展。

莫雅兰副书记表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要做到五点: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作用。二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任务。三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调查研究的价值取向和科学方法。四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调查研究的能力保障。五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

此次会议进一步优化了学院调查研究的主题,为接下来开展调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