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黄晓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点击数:

12月2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李仰智、赵伟、彭宁、李敏智、梁家斌参加会议,非校领导班子的区管干部、校党委常委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尚平、副组长周文力等一行5人到会指导。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李丰生书记通报了校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还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校领导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对照梳理自身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每一位领导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李尚平组长作了指导发言,李尚平组长对我校的主题教育工作概括了“快”“实”“深”“准”四个特点,也指出了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对存在的问题查摆比较认真。对于下一步工作,李尚平组长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继续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发挥好高校马列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等学科专业师资的优势,让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深刻洗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正直的品格。三要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在适当范围内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四要及时整理上报有关材料。要将会议情况报告和会议记录、领导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按要求报送有关单位。五要主动参加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至少参加和指导1个下级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六要总结规律,形成制度。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主题教育规律,既加速推动各项成果交流转化,又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常态化制度化保障,打通彰显实效的“最后一公里”,引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李书记对指导组莅临指导会议表达了感谢,结合近段时间以来主题教育工作谈了四点感受:一是准备充分,体现在学习理论上下功夫,在查摆真问题上下功夫,在谈心谈话交心交流上下功夫,在对标对表剖析材料上下功夫。二是态度端正,体现在深怀感情提意见,畅所欲言讲真话,悉心诚恳听取意见,真心诚意接受批评。三是针对性强,体现在找准存在问题,根治问题的发生,力行整改措施。四是效果明显,体现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检视,进一步增强了解,促进团结,明确了方向。

李书记针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下决心抓整改;二是勇于担当抓整改;三是挂图作战抓整改;四是建章立制抓整改。李书记强调,三个月来,在自治区巡回指导组高度重视和艰辛指导下,我们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平稳推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今后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总要求和李尚平组长提出的“六个希望”,领导干部应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牢记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步伐,做到巩固基础、完善机制,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