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南师动态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党外知识分子风采巡展】杨春林:信心昂扬激情,奋斗创造未来

  • |
  • |
  • |
  • |

曾有学生给杨春林这样留言:“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您给了我青春的光亮!”这就是对她尽心尽责立足教学,既教书又育人的最好评价。已有24年教龄的杨春林,是南宁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的一名声乐教师。她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幽默自信,性格直爽,富有爱心。她以良好的教育心态和满满的正能量,感染着莘莘学子,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努力开拓未来,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人才。

身体力行责任担当,书写人生价值

杨春林2004年加入了农工民主党,至今担任南宁师范大学农工党总支副主委,2012起担任硕士生导师和青年教师导师,2012-2015年,曾担任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2017年评上教授,2018年度当选为自治区侨联第十届委员,南宁市慈善总会理事,荣获自治区侨联高校先进个人,2019年度荣获广西统一战线中青年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并由自治区统战部颁发证书。2018年6月由自治区高校工委和区党委统战部派出,赴延安大学参加“2018年广西高校党外代表人事培训班”学习。杨春林积极参与和组织党务工作,曾荣获全区优秀农工党员。每年她都在全区农工党区委春节团拜会上演唱,也受邀参加自治区政协的元宵晚会演唱。她积极推荐优秀的博士老师加入农工党组织,动员党员建言献策,党员喜获全区建言献策二等奖。2019年国庆期间,她代表南宁师范大学参加全区高校统一战线庆祝国庆七十周年文艺演出,独唱节目获得一致好评。2019年10月,组织南宁师范大学农工党总支参加2019农工党广西区直工委气排球赛,获得好成绩。

教研有路心为径,知行统一,博厚悠远

近几年来,杨春林一直担任教育厅国培区培专家,积极参与各地市培训讲学任务,授课几十场,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为地方音乐培训做出应有贡献。她积极带队实习和开展院内指导实习,指导本科研究生毕业生论文。至今参与组织举办了15场声乐教学汇报演出。

杨春林教学和科研成果并进,出版个人学术专著3部,发表论文总数30多篇,其中核心论文9篇。工作以来主持或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18项,获得各类奖项33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声乐大赛多次获得优异成绩。教学论文荣获2016年度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学论文大赛高校组一等奖和二等奖;2016年度“全国教育改革先进个人”称号;微课作品在2016年度全国教育改革优秀微课教学比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荣获自治区级三等奖;荣获广西师范学院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广西师范学院2016年高等教育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教学论文荣获第十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教师论文一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区级艺术大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

信心昂扬激情,奋斗创造未来。杨春林用真诚与热情,以及爱岗敬业的精神,为莘莘学子奉献自己的知识与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努力奋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