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我校陶行知研究会举办第十六期1+1"义务辅导班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经鹏艳 图/经鹏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点击数:

3月24日上午,我校陶行知研究会联合蒲庙镇红星社区顺利举办第十六期“1+1"义务辅导班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陈璐、李菁格主持,红星社区团委书记及红星社区课外辅导员责人彭华婷、各兄弟社团嘉宾、辅导员们及小朋友们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璐和李菁格热情地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并介绍了即将开展的“1+1”义务辅导班的特色课程与开班仪式流程。这些课程将以折纸、剪纸、画画为主题,旨在将热情与实践相结合,为小朋友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特色兴趣课。通过这些课程,小朋友们可以亲手制作五彩斑斓的手工艺品,同时通过百科天地的开设,小朋友们可以从“十万个为什么”中寻找答案,激发他们对世界的探索精神,在乐趣实践中学习知识,收获见识。

接着,红星社区负责人彭华婷上台致词,表达了对陶行知研究会与红星社区合作的感谢,并对参与辅导班的小朋友们表示了鼓励和期待。随后,辅导员们与小朋友们进行了自我介绍,使辅导员与小朋友有了初步认识。紧接着,辅导员代表梁秋芳上台致词,她表达了辅导员应具备认真负责、服从管理、兼具爱心、耐心、细心为一体的志愿服务精神,并祝愿辅导员与小朋友都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学、有所获、有所用。随后,活动进入了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看图猜成语和连接歇后语的游戏,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成语和歇后语的理解。为了鼓励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竞答正确即可获得小礼品。

最后,开班仪式在一片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所有参与者进行了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陶行知研究会与红星社区的合作交流,也进一步发扬了学校大学生的助人为乐、服务他人的志愿精神,为构建“校地互动、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志愿服务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编辑/黄子珊)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