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之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团委二课评定小组与实践部开展2021级新生二课和综测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作者:图/文:曹婷婷、刘金华、王智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对学分建设的了解,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团委二课评定小组和团委实践部于10月17日晚上在武鸣校区2号教学楼109教室和209教室举办了21级新生二课和综测知识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学生会、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主要负责人和2021级新生们。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新生掌握第二课堂和综测相关知识,熟练使用到梦空间,促进新生全面发展,同时也为该院学分建设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首先由团委二课小组负责人莫艺竹和杨蕊为新生们讲解二课知识,包括讲解二课小组的作用、展示到梦空间的使用、讲解获得二课分的方式以及介绍了学分的分类。接着由团委实践部的负责人周满格和龚馨怡讲解综测知识,具体包括综合素质测评、综合测评的重要性、主要内容以及综合测评的填写,为新生的学分建设奠定基础。紧接着是二课和综测知识问题的抢答环节,对讲座过程中所讲解到的知识进行问题抢答,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对所提出的问题都能对答如流,可见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极其端正。讲座进行到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了疑问后,学姐们给出了详细的解答,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氛围浓厚。新生们对大学的学分建设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活动中会更加顺利。

通过此次讲座,新生们更好的了解到学分与综测建设的实质,认识到学分与综测建设的重要性,解决了新生关于到梦空间的使用问题,增强了同学们的学分与综测建设意识,同时也能更好开展该学院的学分与综测建设工作。(编辑/卢陆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