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文/李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点击数:

9月1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健,广电系教授陈秋凌,新闻中心主任刘雯及我院硕士研究生来到西北民族大学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常务理事会议,该院师生共有8篇论文在此次论坛发言。

开幕式上,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朱杰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围绕民族地区数字媒介与文化认同、多民族地区传播符号与话语建构、民族地区媒介功能与公共传播、民族地区新媒体与媒介教育、民族地区文化传播、民族地区新闻教育与融媒体等议题进行了学术讨论。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在“民族院校/民族地区新闻院校院长(系主任)”论坛作主旨发言,他认为要发挥论坛的服务功能,帮助解决民族地区高校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增进与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交流。

在分论坛中,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周飞伶博士以线上形式在“民族地区新闻教育与融媒体”论坛分享《民族地区新闻传播人才的教创融合培养模式研究——基于南宁师范大学双创团队“农鲜口袋”的考察》。刘雯在“民族地区数字媒介与文化认同”分论坛上发表《以边为媒——越南边民视角下中越周边交流现状和总体特征》的主题演讲。其余硕士研究生李洋、姚敬琦、裴凯、张博阳、吴涵、朱彤、张默含就民族地区文化传播、县级融媒体建设、媒介功能与公共传播等主题发表演讲。

在论坛中,本院师生通过与其他专家学者交流学习,在中越跨国族群信息传播、民族新闻传播教育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增进对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研究的视野和角度。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