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校举办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第36期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点击数:

4月8日晚,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周倩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做了题为“哲学社会科学改革方向、管理经验与项目申报策略”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各相关学院分管领导以及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辅导活动,讲座由科研管理处任初明副处长主持。

周倩教授以其丰富的项目申报和科研管理经验,深入剖析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改革方向和发展趋势。他指出,哲学社会科学作为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了适应这一形势,我们需要不断探索新的研究范式和方法,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周倩教授结合自己在郑州大学社科处的科研管理工作和主持国家社科项目的经历,结合历年申报案例对项目申报策略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常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周倩教授还分享了诸多科研课题申报和管理的经验,强调项目申报要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趋势,注重创新性和实用性,同时要充分展现研究团队的实力和优势。他还强调了团队合作、学术交流与资源共享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培养青年学者、优化科研环境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