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刘石成副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数:

为加强对2022届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写作指导,切实提升专业学位论文质量,4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第192期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讲坛线上专题讲座。本期讲座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刘石成副教授作题为《学科教学(思政)教育硕士论文写作指导》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李瑞君教授主持。

刘石成副教授以案示例,通过丰富的论文案例,就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研究的目的意义、思路方法、逻辑框架、格式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与指导。讲座中特别就专题研究论文关于问题的提出,理论分析(具体章节的展开),资料或数据分析,以及针对所研究的问题如何提出自己的理论、观点、如何在实践方面提出问题的对策和措施等,作了详细的报告。

曾令辉院长对刘石成副教授所作的讲座与指导给予了极高评价,认为在2022届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与修改的关键时刻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启迪性,对于提升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的论文指导能力也很有裨益。同时,曾令辉院长希望各位导师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和导师质量保障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强论文指导,严格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切实提升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编辑/许颖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