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徐欣副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本科毕业论文选题的能力,7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徐欣副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院师生作题为《当前中学思想政治学科教学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6讲,由陈虹霏同学主持。

徐欣副教授主要从当前中学思想政治学科教学改革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论文案例展示两个方面展开。徐老师提出应从核心素养、关键能力和热点话题入手来考虑选题方向,并详细介绍了当前中学思想政治学科教学改革中各个热点的具体内容和研究角度。同时,徐老师还通过大量案例剖析了在毕业选题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强调在毕业论文的研究过程中应以不同课型、不同学段、不同教材为切入口来展开对问题的阐述分析。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对毕业论文选题的意义、方法等的认识,为撰写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奠定了重要基础。(编辑/陆绍楠)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