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陆元兆教授应邀到旅游与文化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旅游与文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点击数:

由科研管理处主办,旅游与文化学院承办的国家社科基金第5期辅导讲座《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技巧-基于通讯评审视角》于11月30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辅导讲座由广西师范大学陆元兆教授主讲,我校旅游与文化学院副院长段文军主持,各学院教师代表及旅游与文化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陆元兆教授主要从五个方面分享申报课题的经验:选题独特新颖、论证科学规范、打牢研究基础、形式美观大方、注重比较优势,同时特别强调选好题是成功的一半,选题要讲究全局性、服务性、问题性、开放性、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代表性和交叉性原则。随后他对课题申报的选题策略、研究目的、研究对象、可行性、重点难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方面一一讲解。最后,陆教授鼓励大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既要把课上好,也要把申报课题、从事科研作为常态工作,既要注重平时积累,也要注重申报书的打磨才能水到渠成。

陆元兆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直击项目申报要领,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拓展了老师们的视野,也增强了老师们申报课题的信心。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