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文学院开展广西语言文学学会2022年年会暨新南方写作学术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应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的邀请,《南方文坛》杂志主编张燕玲女士与副主编曾攀博士在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理楼404室给文学院师生开展了广西语言文学学会2022年年会暨新南方写作学术交流研讨会。此次交流研讨会吸引了诸多老师以及各专业不同年级的研究生参加。讲座由陈祖君教授主持。

张燕玲主编结合自身对新南方写作的理解,对新南方写作的相关概念进行了概括评析,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新南方写作的多元化与可能性进行了发言。在交流探讨会进行的过程中,张燕玲主编描绘了新南方写作的起源特点及其对于社会的影响,在谈到新南方写作时,张燕玲主编举了王威廉等新南方写作的著名作家作品,并以此为例进行对新南方写作进行了讲解。

会议进行的过程中,曾攀博士从地域文化、海洋性等多个方面对新南方写作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时代背景提出了新南方写作中具有包容性与开放性的特点,并从新南方写作中的边界和肌理这一角度出发做了主题发言。

专题讲座结束阶段,张燕玲主编与曾攀博士同参加交流研讨会的陈祖君、戚剑玲、朱厚刚等老师和同学们就新南方写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自由交流环节,张燕玲主编与曾攀博士更是充分调动了师生们的积极性,以精确、机智而又引人深思的回答给在场的各位师生以启发和触动,不失为一场视听上的盛宴。

陈祖君教授对本次交流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呼吁学子们应该更加努力,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中去,本次交流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