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十届中国物流学术年会暨2023年(第十五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2月24-26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第二十届)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跨年会暨2023年(第十五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本次大会是中国物流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召开的首次大会,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物流领域政产学研各界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院校、研究机构代表近千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陶章,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德荣、副院长刘新全、院长助理宋佩华、物流工程系主任于晓默博士以及徐志刚博士参加了本届年会。

大会回顾了2022年我国物流业发展情况,分析了2023年我国现代物流发展趋势和工作重点;总结了学会一年多来所做的重点工作,提出当前现代物流研究的重点方向和下一步学会工作的展望。开幕式主会场围绕当前物流领域普遍关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主旨交流分享。会议同期组织了11场专题分论坛,100多名代表通过主题演讲、互动沙龙、座谈会等形式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体会,一批新颖观点和典型案例做了展示交流。

在本次会议中,我校“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顺利通过了复核评审,汪德荣教授、刘新全教授分别获聘为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和理事,于晓默博士被聘为特约研究员。

参会期间,学院教师与物流领域同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学习了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思路与实践经验。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学习和吸收先进的工作方法和成功经验,打开教学实践和育人思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在未来产学研和物流管理专业教学科研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