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应邀为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9日上午,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应邀为我校开展“学生心理约谈的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邓军彪部(处)长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团委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在明秀校区图书馆3楼报告厅以及腾讯会议聆听了讲座。

唐教授围绕心理约谈的主要环节、疑似抑郁症的约谈技巧、SCL-90测试结果约谈的重点以及约谈注意事项等四个问题,结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对心理约谈的步骤流程、识别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与原则、心理预警的三级分类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清晰详细的讲解。最后,唐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专业的指导。

心理约谈工作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老师们反馈此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获益良多,为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实质性的指导和帮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