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正文

校庆专栏

【七秩华章·我与南师的故事】二十年再聚首,共续同窗情谊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点击数: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载春华秋实,已步入不惑之年的1999级政经系本二班的同学,在2023年再聚首。

廿年重聚母校,难忘师院情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20年弹指一挥间,回想起2003年毕业离校时,仿佛就在昨天,但当年青春活力的小伙子与小姑娘,也变为了成熟稳重的中年人了。如今的我们,有了自己的事业与家庭,内心却一直眷恋青春时期的大学时光。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对同学情谊的怀念之情,2023年7月,同学们在百忙之中抽空,从四面八方重聚母校参加毕业20周年同学聚会。

2CAE63

2023年7月,1999级政经系本二班毕业20周年聚会合影


致我们逝去的青春

在饭桌上,同学们举酒话桑麻,追忆大学生活种种快乐的往事。想当年,我们99级踩着扩招的东风被广西师范学院录取,成为大学生。所以,是命运的安排,让我们有缘相聚在一起,共同度过了四年快乐的大学同窗生活。大学四年,正是20世纪与21世纪之交,我们的校园生活充满着世纪之交的独特时代韵味,大学生活的一点点一滴滴都让我们难以忘怀。

4E415

烧烤留影


岁月无声,生活如画

忘不了当年一层楼共用洗澡洗漱房,大家提着水桶一边聊天一边排队洗漱、洗澡的欢乐情景;忘不了没有热水器,同学们提着热水瓶排长队刷金龙卡打热水的等待;忘不了宿舍没有空调,同学们躺在床上吹着小风扇看书的懈意;忘不了没有电视机,几个宿舍的同学聚在一间宿舍在电脑上看世界杯的激动;忘不了教室座位不够,吃完晚饭就赶去教室抢到座位的喜悦……

最令我们怀念的是在宿舍排队煲电话粥。当时手机还没普及,每个宿舍一部电话,室友们轮流在宿舍里煲电话粥,与家人、朋友、恋人,天南地北地聊,特别温馨与幸福。在那时代,网络也没现代普及,需要去图书馆电脑室里排队等着上网,上网费也不便宜,三元钱一小时!但我们都怀念去图书馆排队上网,畅游网络的新奇与快乐。

去北海教育实习时候,我们组在吴晓老师的带领下去北海中师(现北海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她在指导我们上课技能和班主任技能时候,也经常带我们去吃喝玩乐,教我们劳逸结合,让同学们体会到学习和生活的快乐。

6144B

实习合影



师恩如海,衔草难报

虽然当时学习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却充满快乐与幸福。晚上睡前,室友们闲聊着各种话题,尤其是当天老师们的精彩课堂,如学富五车的黄义英老师的精彩历史课,如老顽童一般憨态幽默的何平老师的中华文化课;和蔼可亲的陶永富老师的社会学课,博学儒雅的郑世冰老师的哲学课,还有青春靓丽的班主任龙妮娜老师……大学恩师们的教诲,让我们如沐春风,如饮甘饴,令我们受益终生。

铭记党恩,逐梦前行

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我们师范生以极大的支持。当时,我们学费和住宿费极为便宜,国家还每个月给学生发生活补贴,每期末也有补贴,再加上各种奖学金、助学金,大学四年花费不高,让即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也能无压力地享受到高等教育。毕业后的我们,不管在什么行业什么岗位,我们都实际行动努力工作,回报党和国家的恩情。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共展新宏图

大学生活虽然短暂,但留给我们都是快乐的记忆和宝贵的财富。校园恋情的青涩、足球场上挥洒的汗水、同学们嬉笑打闹、谈天说地的快乐时光,都是难以忘怀的青春记忆。虽然毕业之后,同学们都是各奔东西,但是大学获得的丰富学识,以及同学们的同窗之情,都在陪伴着、激励着我们在人生之路不断奋斗,这些都成为我们宝贵的人生财富,难以忘怀的人生记忆,成为我们今后奋发前进的动力。

7D378

1999级政经系本二班的同学毕业留影

正如我们二十周年同学聚会的标语“相识花季正青春,归来重逢仍少年”,我们是在花季青春年华相识,“归来”相聚时,依然如当初风华正茂、青春年少的我们。同时,我们也期待这一份同学的同窗情谊,能够继续维持下去,继续发光发热,陪伴我们走完人生岁月,直到永远。

【作者简介】政治经济系1999级本科2班全体同学。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