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青春集结,迷彩绽放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罗雅文 图/苗馨予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5日 点击数:

头顶烈日,迎难而上,塑以坚持之态;日积跬步,志行千里,冠以克难之心。

不知不觉中,军训时光已悄然过去大半,回顾这10天的军训历程,我们都体验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军事化训练与军旅生活。

当第一缕微光突破黑夜的防线,当起床闹铃声唤醒熟睡的我们,当第一声哨响震碎清晨的宁和,我们的战役便开始打响。头顶艳阳,脚踏大地,绿茵场上一排排如山而立,如松而定的身影定格成一幅明媚的画卷。“稍息,立正!”分开60°的脚尖,紧贴裤缝线的指尖,抬头、挺胸、收腹,不同的队列里相同的是那迷彩服映衬的刚毅,汗水挂在眉角,悬在指尖,有随时滴奏出一首小调的可能。在这曲小调里,我们收获的是沉稳,是忍耐,是坚持,哪怕双脚麻木,全身战栗,同学们也依旧热情如初,只因我们都懂得:无军训,不大学;无迷彩,不青春。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我们大家不仅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还培养了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

只有经历过风雨的小树才可直破苍穹,只有跋山涉水过的马驹才能日行千里。

“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使我们慵懒的体态逐渐坚毅。军训很苦很累,但也却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人生体验。万事从来贵有恒,在一次次训练中我们磨平棱角,锻炼意志。人生百态,留忆之多。这些天里,我结识了新的同学,收获了不少友谊,我们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在军训磨砺中成就了更好的自己。”数学与统计学院詹靖莹在谈及军训感悟时这样说道。

是啊!“万事从来贵有恒”,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军训,也适用于我们的漫漫人生路,只有在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不断激发热情、超越自我,才能日有所进,最终取得一番成就。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军歌奏响,热血激昂。青春似火军歌嘹亮,少年意气百炼成钢。我们青年学子要和光同程,与时舒卷,怀揣“山间风雨在,悬岸花亦开”的坚定信念,不负时光不负卿。

青山不改,热血依旧。如果说世间有一抹青春的颜色,那一定是迷彩色!朝阳与晚霞也将为我们军绿色的青春镶上金边,属于你我的故事,未完待续……(编辑/刘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