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广西残联康复部李冠霆主任、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陆丽主任应邀到教育科学学院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特殊教育系的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同时为了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加强特殊教育系“教康一体”的特色化建设,4月10号上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了广西残联康复部李冠霆主任开展题为《广西医教结合的发展路径》的讲座、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陆丽主任开展题为《儿童健康发展的筛查与诊断》、《教育专业在医疗卫生系统中的发展》的讲座。参加讲座的人员有特殊教育系主任邵乐怡和唐建荣、朱霖丽老师以及特殊教育系全体同学。讲座由徐延宇副院长主持

李冠霆主任结合了当前的政策和时事给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广西医教结合的发展情况。李冠霆主任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医教结合“顶层设计”层面的内容,又运用了“理论+事例”的方式让全体师生感受到医教结合的前景和优势。同时,现场还增加了“小纸条”的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提问的机会,李冠霆主任凭借着自身丰富的学识和阅历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医教结合”的理解,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接着,陆丽主任首先以“自闭症儿童”为专题,为我们讲解了自闭症的名称问题、自闭症儿童的临床表现以及干预原则等内容,其次,还结合了自身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为我们讲解了当前“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的发展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接纳与相辅相成。

最后,邵乐怡主任代表全院师生再次感谢李冠霆主任和陆丽主任带来如此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丰富了老师同学们的学识和见识,拓展了学术视野,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