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系列报告和研讨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要求,提升利用虚拟教研室平台组织开展教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发挥虚拟教研室在加强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促进协同发展、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形成以研促教、以研促学、以研提质的良好氛围,12月11日上午,我校“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召开主题为“地理科学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线上报告和研讨会。

本次报告和研讨会由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张胜前教授主持,邀请了贵州师范大学杨广斌副院长(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高鑫教授、西南大学胡蓉副教授,分别作了贵州师范大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实践、地方高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探索与成效、《现代地理教育技术》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地理教师教育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实践路向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张胜前教授围绕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作了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展望,并组织相关高校核心成员就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进行了研讨。

南宁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玉溪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北部湾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副主任);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虚拟教研室相关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报告和研讨活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