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讲座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政法学院开展“政法之杯”辩论赛决赛

文章来源:政法学院 作者:图/文 肖凤玲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0月29日晚,由16法学班承办的政法学院“双成工程”之“政法之杯”辩论赛决赛于五合校区综合楼107教室开展。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传珂、政法学院副院长卢明威、法律系卢臻老师、政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梁锋、政法学院学工办辅导员陈立、校学生会常务副秘书长卢枚连。

主持人开场白之后,由李传珂书记致辞。他强调,举办辩论赛为政法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和激情的平台,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得到进步。

首先进行的是以“大学毕业生择业的首要标准在于发挥个人专长还是迎合社会需要”为辩题的第一场比赛。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后,正方一辩直接开篇立论,陈诉本方观点。第二场比赛以“当代中国应不应当废除死刑”为辩题。双方你来我往,回答、提问更收放自如。赛后,梁锋老师和卢臻老师对双方队伍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16社工代表队获得本届“政法之杯”辩论赛的一等奖,其二辩手王莹鑫获最佳辩手称号。最后,副院长卢明威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辩论赛的意义在于提高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本次“政法之杯”辩论赛有助于开拓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编辑/龚忆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