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点击数:

5月31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在五合校区理综楼806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彭英彪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学权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中《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的章节内容,指出自我革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中所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思想的创新性贡献,并引经据典地阐述了自我革命的理论内涵和现实意义。

接着,学院党委组织员何聪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章节内容,强调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坚持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第一,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政治理念,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第二,持之以恒抓常抓细抓实纪律教育,促进党员们履好职、尽好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每位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第三,强化责任担当,对于自己执行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主动接受问责,绝不在利益诱惑面前放弃党性、放松纪律、放纵贪欲。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彭英彪进行总结。一是,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结束,个人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向纵深、取得实效。二是,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推进主题教育,明确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做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