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文/陀铭鑫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点击数:

6月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文理综合楼理楼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本次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纪明教授主持,院长韦海鸣教授、副院长丘兆逸、学院党委委员徐来朝、王惠琴、程皓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纪明书记领学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并在发言中指出,一是完成建设教育强国的共同任务,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完成建设教育强国的共同任务,必须充分发挥高等教育要在服务国家战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上发挥龙头作用。三是完成建设教育强国的共同任务,必须加大“留学中国”品牌建设,把中国建设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世界重要教育中心。四是建设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世界重要教育中心,必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

院长韦海鸣就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学习中表示,一要结合学院发展和学科体系,抓住机遇,及时申请学科、提升学科水平、补短板,提升学课水平、凸显学科特色、打造学科品牌,建立完善的教育体系。二要学院的肩负责任和使命,利用经管专业特点,扩大在留学生群体里的影响力,开发适合留学生学习发展教育教学模式,并能在留学生群里形成口碑相传,就要完善留学生管理,关注留学生管理和教学上存在的问题,给出不同的方案,严宽并济。

党委委员徐来朝发表学习感想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党委委员王惠琴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学深悟透做实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党委委员程皓表示,我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要坚定信心,努力担当。我们要不断学习,勇于创新。作为高校教师,坚持学习是第一要务,坚持学习也是终身课题,坚持学习更是最好的工作。

最后,纪明书记肯定了党委委员的发言,指出各党委委员都能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从自身岗位实际谈,并向与会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提升科研能力,真抓实干。二是学习与学院学科建设要结合,实现校企深度融合。三是深刻把握政治属性,行政管理人员政治立场要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