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校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相关通知要求,图书馆党支部于9月12日下午在明秀校区图书馆11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佩珍馆长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学、党小组研讨交流、线上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等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小组组长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分别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对党支部、馆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的意见建议;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问题,特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员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对照要求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会前各项工作环节的准备为开好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叶佩珍馆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文件通知的精神,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向与会党员反馈了党员群众对支部及馆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肯定成绩,坦承不足,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随后叶佩珍馆长带头进行了查摆分析,正视和摆正自己的不足,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支委及党员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进行个人问题检视,认真查摆问题,开展相互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叶佩珍馆长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图书馆这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员都能做到认真自我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希望全体党员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改,让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落到实处,走深、走实。希望每个党员在今后的育人服务工作中都要有积极向上的“精、气、神”,进一步锤炼个人的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把图书馆的服务质量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学校师生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文献信息服务,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