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法学与社会学院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法学与社会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点击数:

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部署安排,9月12日下午,法学与社会学院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在五合校区理综楼602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文琼主持。

会前,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一是集中学习方面,主要围绕“学习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四个专题作个人发言、谈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谈心谈话方面,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指出存在的问题、交换意见建议。三是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方面,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紧扣主题,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汇报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讨论并反思了以下问题:“党支部的领头羊作用如何切实发挥?”“师生关心的教学科研问题如何解决?”“主题党日活动如何丰富多样提高实效?”。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认为,应以党员教师为主力建设教学科研团队,通过做讲座、法律诊所教学、仲裁实务操练等方式提高新时代法治人才的实践能力;设立党内法规等与党的建设内容相关的研究机构,提高党员同志教学科研的积极性和凝聚力,让业务与党建有机结合;探索“请进来、走出去”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区内外高校建立党建合作交流,提高党建的专业服务效能。党员同志们一一对照要求对自身查摆出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所提意见中肯、合理,将全部吸纳,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支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职责使命,坚定了敢于提出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信心,真正发挥党员同志在专业学科发展中的领头羊作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