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给分管部门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宁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上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党员及相关学院学生党员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莫运佳同志主持。

彭宁副校长以《学好新中国史 强化使命担当》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研究新中国史?”“如何学好用好新中国史”两个方面进行讲授。彭副校长首先从毛泽东、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学习历史的重要论述入手,总括学习新中国史的重要性,以历史的视角,梳理了中华民族鸦片战争以来170的抗争史、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的发展史和改革史。阐释了学史是为了弘扬爱党爱国情怀、学史是为了更加坚定信心、学史是为了激发更大动力。指出只有学好新中国史,才能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才能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如何学好新中国史,彭副校长提出了“三要”:一要全面系统学,培养历史思维,突出历史的联系性和发展性,鉴古知今,以历史规律来规划现实;二要客观辩证学,汲取历史智慧,既要看到成功的经验,又要看到失败的教训;三要联系工作实际学,提高治校理教综合能力,要用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历史担当来审视、规划自己的工作。对如何用好新中国史,彭宁副校长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建立历史维度,增强工作的整体性;二是强化比较思维,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三是尊重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有效性。

讲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对彭宁副校长的专题党课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课站位高,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对党的先进性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对实现中化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四个全面发展”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进一步提升推进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发展的能力将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