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双向培养”添活力——记上林县岜独村支书卢英光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点击数:

上林县西燕镇岜独村属于大石山区、边远山区和资源极度匮乏地区,贫困发生率38.4%。近年来,岜独村坚持党建引领,从一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创新发展为自治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2017年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摘帽。这些成绩与村支书卢英光的引领分不开。

卢英光坚持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的“双向培养”理念,让党员带领群众共同发展,党组织带领群众不断进步。全村大力发展四季蜜芒种植,并成立了生态果园种植专业合作社。

岜独村把发展产业当作第一要务,通过成立各类型合作社,推动种养产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岜独村村民合作社净资产总额480万元,分别投入到蛋鸡产业、山水牛产业、光伏发电等,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年收益达到40多万元。村“两委”将这“第一桶金”用于帮扶困难党员和贫困学生、举办村级文化活动、改善基础设施等村级公共事业上,并选准项目继续投资,使集体经济形成持续滚动发展的良好势头。

(本组稿件均为本报记者袁琳采写)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