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在2020八桂民俗盛典·广西稻田文创作品展评暨首届广西大学生稻田艺术节荣获多项大奖

文章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为期一周的“2020八桂民俗盛典·广西稻田文创作品展评暨首届广西大学生稻田艺术节”在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稻花飘香乡村旅游区圆满落下帷幕。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方芳,广西文联一级巡视员、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韦苏文,自治区文联秘书长林超俊,柳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阳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永东,县政协主席钟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胡伟华,广西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王建平,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过竹,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严琴,《民族艺术》杂志副主编、国际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黄怡鹏,南宁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宁英烈,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昊,以及参赛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此次大赛评展以秋收起“艺”为主题,以稻田艺术的形式,以大学生的实地文创设计作品为切入点,为乡村营造出浓郁的乡愁场景,用设计灵感与创意思维激活乡村文化活力。比赛通过乡村出题、高校答题、真题真做的活动原则,分为美丽乡村与现代文创艺术、稻田文化与现代文创艺术、传统工艺与现代文创艺术、农副产品与现代文创艺术、乡村微视频类作品五个组别,共吸引了全区20多所高校、40多个团队、200多名师生参与,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创作。

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宁师范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广西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团队荣获40多个不同项目不同级别的奖项。南宁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弘扬稻田文化为主旨,从稻田中取材,运用墙绘、剪纸、雕塑、平面设计、文创产品等丰富的艺术形式,表达青春审美的灵动追求,传承仫佬族的非遗文化,讴歌石砦人民的勤劳智慧。“田园仫歌”“艺起丰收”等5个团队荣获大奖,何荣星老师带领的“田园仫歌”团队和刘铸老师带领的“艺起丰收”团队荣获一等奖,胡佳莹老师带领的“无敌大稻”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崔斌老师带领的“南宁师大环境设计学会”团队荣获三等奖,杨昌庆老师带领的“禾谷肆怪”团队荣获三等奖。其中,“田园仫歌”团队作品《面面具“稻”》荣获最高奖金10000元的全场大奖。同学们设计出的高水平创意作品,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级别最高、获奖数量最多、获得奖金最多,受到评委专家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彰显了学校人才培养的创新理念和育人实力。

本次艺术节由广西文学艺术联合会指导,柳城县人民政府、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主办,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广西传统工艺研究会、广西传统工艺孵化中心协办,柳城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人民政府、柳城县稻花飘香乡村旅游区承办,是一场在柳城县生态蜜桔文化节期间开展的民俗盛典。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