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的2021年遥感技术应用和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地理与海洋研究院 作者:图/宋宏 农海芸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点击数:

12月24—26日,“2021年遥感技术应用和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培训班”在广西南宁市举办。本次培训大会由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广西遥感学会、广西测绘学会主办,我校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旨在研讨测绘前沿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促进行业学术交流,推进遥感技术的深入应用,总结交流遥感数据在测绘地理信息和有关行业领域应用成果。论坛特邀遥感、测绘、地理信息技术领域多位知名专家作报告,学校副校长李仰智、地理与海洋研究院院长胡宝清、地学部学科带头人许贵林教授出席大会,区内外各大高校、企事业单位和我校共20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12月24日上午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李仰智致欢迎辞,介绍我校地理学科发展情况。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代表主办单位对承办单位的精心筹备和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对学员在学习、疫情防疫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 、桂林理工大学周国清副校长、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必胜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王密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信息处理研究室主任钟燕飞教授、“空天信息安全与可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欣焰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新基建时代地理信息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人工智能在自然资源管理与监测中的应用”、“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正射纠正”、“室内外无缝高精度导航定位与应用”、“无人机技术及其应用”、“国产光学卫星影像无地面控制处理技术与应用”、“多光谱高光谱影像自动解译”、“智慧交通管理与应急脑”的报告。

“2021年遥感技术应用和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南宁师范大学与全国重点高校、科研单位的学术交流,拓宽了科研工作者学术视野,了解测绘前沿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同时对促进行业学术交流,推进遥感技术深入应用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