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盛况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刘雯 甘友桓 秦晴 覃恺 卢珊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高度关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渠道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李丰生书记在南宁荔园山庄会议中心集中观看大会电视直播,校领导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李仰智、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校党委常委、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除此以外,我校还在四个校区设立4个集中会场,22个学院单独设立会场,采取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见证党的百年辉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向伟大的党和国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大家精神饱满、心情激动,挥舞着国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又振奋人心的讲述,共同回顾了建党100周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一路抗争取得的辉煌胜利。

▲明秀校区鸿远楼收听收看分会场

▲明秀校区文星楼收听收看分会场

▲武鸣校区报告厅收听收看分会场

▲长岗校区演播厅收听收看分会场

▲五合校区文楼114报告厅收听收看分会场

▲教务实验创院党支部组织收看庆祝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大会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达了收听观看庆祝大会的喜悦心情,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感悟,校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李丰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大历史观,把过去、现在、未来贯通起来,把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人类社会联系起来,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立足中国、关照世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经典文献,是指引我们党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行动纲领。我们要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用更高标准、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持续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立德树人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努力提升学校育人的质量水平,进一步深入推进区域特色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南宁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李传起:

奋斗者的姿态永远向前!党的一百年历史有力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为我们的国家拥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感到无比自豪!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上荣光!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 伍先华:

百年盛典,百年荣光

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初心如磐,人民至上

独立解放,使命担当

高举旗帜,领航定向

矢志不渝,信念理想

千年古国,屹立东方

浴火重生,凤凰涅槃

改革开放,脚步铿锵

面向未来,自信自强

复兴巨轮,劈波斩浪

砥砺奋进,再谱华章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 侯代忠:

今天观看了我们党百年华诞庆典,心潮无比澎湃,久久不能平息!我深深感到,我们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是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把民族复兴重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政党,以不屈不挠的奋斗、义无反顾的牺牲、改天换地的豪情,换来了国家的欣欣向荣、民族的扬眉吐气、人民的幸福安康。沧桑巨变的背后,是一个政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历史进程,也是个政党带领人民走向世界的时空进程。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把初心扛在肩上,牢记使命,“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南宁师范大学总会计师 梁家斌:

人间正道是沧桑,

百年岁月恰少年。

复兴巨轮又启航,

建功立业新百年。

南宁师范大学退休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王光荣:

松鹤在世
——庆祝中共百年华诞


冲破黑雾万千重,
降临疾风暴雨中,
一路坎坷一路行,
万方召唤万方同。

苦心苦力为民众,
积恩积德百年功,
松鹤在世无纪年,
再度领航更从容。

南宁师范大学党校办主任、统战部部长 陈名贤:

繁花似锦的七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筚路蓝缕,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百年基业举世瞩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倍感骄傲与自豪。

在未来的征程上,将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南宁师范大学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处长 李图仁: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日!从1921年到2021年,从小小红船到载人飞船,从一穷二白到丰衣足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接续奋斗,写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我将秉承初心,牢记使命,勇创辉煌!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祝愿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繁荣昌盛!

南宁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纪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气势磅礴。我们为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波澜壮阔地铸就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丽篇章而感到无比自豪。高山之巅恰是风华正茂,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辈自当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新征程,昂首阔步无愧使命担当,一往无前不负明日伟大梦想。祝福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秘书学专业 唐小淇:

一百年前,在嘉兴南湖的红船里,中国共产党人种下了希望的种子,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航。这一百年,党带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奋勇向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果,中国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滋润,一年比一年幸福。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我深感自豪,为祖国感到骄傲,今年也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深入的了解党史,学习党章,深感党这一百年经历的风风雨雨,实属不易,吾辈当自强,要主动担当起盛世重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