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李传起校长到物理与电子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韩棋 图/唐宏谕 周杨杨 郭菲菲 韩棋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点击数: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11月22日下午,李传起校长在武鸣校区音舞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宣讲报告,为物理与电子学院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由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黄国华主持。

李传起校长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向师生们讲解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变革,要深入领会“两个相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深刻理解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李校长着重阐释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李校长勉励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传起校长还讲解了我国教育发展历史和四个回归,通过阐述我国大学的发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李传起校长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阐明了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见证者,更是全过程参与者、奋斗者和创造者。李校长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让青春在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会最后,李传起校长勉励大学生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